竹柏

指鹿为马

一日午后,胡亥抱着赵高,在他耳边吹气,满意的看着自家丞相的耳朵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。胡亥本以为,丞相会像往日那样迅速炸毛,可是赵高一动不动的任由胡亥胡作非为,实在令胡亥受宠若惊。


正当胡亥认真考虑,要不要中午再宠幸丞相时,赵高扭过头,修长的颈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无瑕。胡亥咽了咽喉,侧头咬上,虎牙摩擦在赵高的喉结,像猫一样眯眼舔着。


“够了!”赵高低喘着气,眼角泛红。


胡亥在他耳边低语“丞相我们回寝宫吧”


“住嘴!”赵高恼羞成怒道。


“君臣之间成何体统!话道嘴边还没说完。胡亥突然捏住赵高腰身,细长的腰身像水蛇一般扭动,企图挣扎。胡亥眼神暗了暗,弯腰一抱,大摇大摆的走向寝宫。



共度一番巫山云雨。



那个下午,路过寝宫的宫女太监,都是红着脸走过去的。

后来宫中传闻丞相腰不好。(●—●)


夜晚时,赵高醒来了,腰身酸痛酸痛,一把老骨头差点交代了,他看见始作俑者正玩弄他的头发,手指绕着一缕发丝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根白发。赵高叹息道“:头发有什么好玩的,都有白发了。”胡亥默默的看着他,将发丝低于唇下,轻轻一吻,神情充满虔诚。


“那怕你已是八十老朽。于我而言,你还是当年中车府堂上,喝茶赏雪的夫子。”胡亥深情说道。


赵高款款一笑,轻轻挽上胡亥的颈子,胡亥顺势搂住他的腰,低哑道:“今日丞相欲拒还迎的戏码演的甚好,不知是想要朕做什么?”


“明日早朝我会牵一头鹿,我会问你是鹿还是马,你只需回答是鹿便好。我就会问朝中大臣是鹿还是马,说是马的就是顺从我、惧怕我的,说鹿的就是会违背我的,那就杀掉。”赵高说到这时,一丝阴毒从眼中闪过。



胡亥看得清楚,嘴角微微勾起,启唇“:丞相的计谋如此好,那朕能不能要点报酬。”



赵高对望着胡亥的眼睛,一双会笑的眼睛,写满了期望,还有来自帝王不容置疑的威严。他轻轻一笑,缓缓说道“:不知让赵高服侍大王一晚,能否算是报酬?”



下一刻衣衫尽脱。



那一晚,望夷宫红烛光里,大红帷帐里,一对交缠的暗影,早已不分彼此。



今生得汝胡亥之幸,若汝要这江山,胡亥定当拱手送上。



第二日早朝,胡亥嘴角上扬心情大好,大臣们皆大欢喜,可当赵高阴着脸走上朝时,大臣们冷汗俱下。

赵高看着胡亥笑嘻嘻的脸,摸摸自己疼了一夜的腰身,恨不得把手上的玉笏砸向那人。

突然赵高开口“大王,臣欲献上一匹良马,望大王宣上。”


胡亥一听,有模有样的说“爱卿有心了,来人,快宣上来!”


于是侍卫们牵上一只鹿献给胡亥,赵高说:“这是马。”胡亥笑着说:“丞相错了吧,把鹿说成马了。”赵高莞尔一笑道“还望大王让臣问别的大人怎么看。”


旁边的人,有的不说话,有的说是马,有的说是鹿。


赵高冷眼看向胡亥,胡亥朝他点点头,“咳咳,各位爱卿都停下吧,依朕看这是头马,赵相果然是好眼光啊!”胡亥赞许道。

朝中大臣纷纷点头,许多人都说是马。


退朝后,御书房内,胡亥从后拥住赵高,目不转睛的盯着赵高的发冠看,谁也不说话。良久,赵高叹了一声气,开口说“:你可知朝上朝下,怎么说我们的?”


胡亥回答“:无非是庸君佞臣罢了。”


“你不怕,未来史书并提你我二人时,是千古骂名,遗臭万年?”


“有何怕处,生能同赵高在一起,死后也能与赵高并提,那是胡亥之幸。再说那都是千百年后的事,我只求今朝。”



说这话时,赵高看不到胡亥的表情,只知道,从始至终胡亥拉着他的手从未松开。



那晚,赵高做了一个梦,梦里回到了当年,那个软软的幼童扯着自己的衣袖,要他带他去看河灯,转眼又看见他在自己身后,陪自己看霜雪飘落,雨打莲花。

不知怎么的,许多年都不曾流泪的人,今晚却泪湿了枕畔。

赵高紧紧抓住胡亥的手,看着他的睡颜,静静地等待天明。


十四年前,中车府门前,

拽着他衣袖的幼童。

十四年后,望夷宫中,

春闺梦里相思的枕边人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,这只是各人看法,不要代入史实,因为历史中胡亥是被赵高的心腹逼死在望夷宫的。如果胡亥和赵高真有什么,那也只是胡亥为了欲望,赵高为了权利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